Happy: 手機和基站的8大謎思

Saturday, July 3, 2010

手機和基站的8大謎思

謎思1:手機會造成腦癌,看看那些用手機而生病的人就知道了。

事實:排除個別病例,世上沒有任何科學證據可確認腦 癌是因使用手機而造成的。

謎思2:手機電磁很強,可以損壞你的頭腦。

事實:手機的電磁波通常輸出率低於1瓦 (Watt),可能會使腦部增加微許的溫度,實際應用中的溫度增幅卻非常低。

謎思3:在車內使用手機更安全,因此車子幫你擋住了輻射。

事實:車內的手機會自動增強輸出,以克服有關的阻 擋。

謎思4:在車內用手機不會影響駕駛技術。

事實:駕駛時使用手機,會分注 意力分散而比普通人多4倍的機會導致車禍,就像醉酒駕駛一樣。

謎思5:通訊基站其實是很危險的。

事實:在地面上,源自基站的射頻輻射程度,要比源自 手機的輻射低1000倍,甚至比當地電台和電視台的射頻輻射程度還要低很多。

謎思6:越多人用手機,患上腦癌的人也越多。

事實:沒有證據證明年輕人腦癌患者增加,即使有所增 加,也是70年代出生者。

謎思7:用手機會造成頭疼。

事實:人們沒用手機也會頭疼。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手機 的應用和頭疼有關聯。

謎思8:沒有任何機構針對手機和基站對人類健康影響做過任何研究。

事實:世界衛生組織(WHO)和一些政府組織,都針 對手機和基站對人類健康影響進行過研究。

0 comments:

:)) ;)) ;;) :D ;) :p :(( :) :( :X =(( :-o :-/ :-* :| 8-} :)] ~x( :-t b-( :-L x( =))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