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: 馬哈迪建議國際棄用美元

Wednesday, January 14, 2009

馬哈迪建議國際棄用美元

2009-01-12 19:32
(雪蘭莪‧八打靈再也)前首相敦馬哈迪說今日(週一,1月12日)建議國際社會棄用美元,反之以歐元、日圓或馬幣來取代美元交易,這樣一來便能制約以色列向加沙開戰。

他週一在首邦市泰萊大學學院主講“全球和平”論壇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說,美元的幣值並不穩定,如果大馬在出口棕油時以馬幣交易,其他國家則必須購買馬幣,作為繳付大馬棕油產品用途。

他說,只要一同棄用美元當作交易的貨幣,那麼美元將貶值,這樣一來,美國將成為一個窮國,也不能再向以色列提供融資,因此以色列就無法開戰。

他說,美國已形同一個被判入窮籍的國家,棄用美元並不足以對全球經濟帶來很大的影響。

0 comments:

:)) ;)) ;;) :D ;) :p :(( :) :( :X =(( :-o :-/ :-* :| 8-} :)] ~x( :-t b-( :-L x( =))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