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: DiGi脫離龜速‧殺入3G無線寬頻大戰

Saturday, April 11, 2009

DiGi脫離龜速‧殺入3G無線寬頻大戰

千辛萬苦等了3年多,也拼了近10個月,最近才推出3G通訊服務的DiGi,推介時只字不提“3G” 或“3.5G”,反而以“更快更便宜的寬頻服務”口號,來強調其穩定的平均速率,和最便宜的每Byte數據平均價,殺入本地競爭激烈的無線寬頻網絡市場。

雖然DiGi三四年前就已推出EDGE網絡服務,但作為無線寬頻市場後起之秀,DiGi首席執行員Johan Dennelind還是滿懷信心地表示:“DiGi的目標是在三五年內,瓜分我國三分之一的無線寬頻市場。”

為此,DiGi率先推出的就是目前廣受本地用戶歡迎的無線寬頻上網服務,而延後才考慮推出使用率不高的3G語音和3G視像通話。


服務素質透明化

經過精確的市場分析後,DiGi決定解決現有用戶對3G寬頻服務的不滿。Johan說:“儘管理論上,DiGi的網絡能提供高達14.4Mbps速率的服務,但我們卻是我國第一家提供平均下載速率達2Mbps或700Kbps的3G電訊公司。我們會讓用戶買他們應該得到的服務,絕不隨意作口頭保證實際上無法提供的服務,也不隱瞞服務素質的事實。”

他指出:“很多電訊公司聲稱提供3.6Mbps的3G服務,但事實上平均速率只不過幾百個Kbps罷了,而且網絡訊號素質有待改善。DiGi給你的則是穩定的平均700kbps或2Mbps下載速率,而且價格也低至每天只要2令吉而已。”

推介初期,DiGi的無線寬頻服務範圍,僅在巴生谷主要地區,如:Damansara(白沙羅)、Petaling Jaya(八打靈再也)、雙威(Sunway)和孟沙(Bangsar)。

與之詳,請瀏覽www.digi.com.my/broadband網站。

目前,DiGi提供3大服務

Extreme配套:月費188令吉、下載平均速率達2Mbps、上傳平均速率為1Mbps、最高數據傳輸量20GB。

Explore配套:月費108令吉、下載平均速率達700kbps、上傳平均速率為200kbps、最高數據傳輸量10GB。

Discover配套:月費58令吉、下載平均速率達700kbps、上傳平均速率為200kbps、最高數據傳輸量3GB。

你想知道的DiGi無線寬頻服務

我們請DiGi的商業策略與新業務總監盧家捷為讀者解惑:

問:惡劣天氣會影響DiGi無線寬頻服務的連線素質嗎?
答:由於HSPA是一種無線通訊技術,難免遭受惡劣天氣的影響。

問:可以用市場上賣的其它品牌USB數據機嗎?
答:可以,只要沒上鎖的就行,因為某些電訊公司會鎖死他們賣的USB數據機,不讓用戶轉台。

問:可以用3G手機當作數據機來上網嗎?
答:由於DiGi目前僅提供3G數據服務,如果只用3G手機當作3G數據機來上網,當然行得通。可是,大部分手機的3G速率都有限,用戶可能無法享用到DiGi提供的700kbps平均下載速率。
問:現有DiGi的EDGE用戶可否升級至DiGi的無線寬頻服務?
答:若用戶的EDGE服務是用無語音僅限於傳輸數據的SIM卡,大有可能不必換卡就升級;能同時撥打電話和EDGE上網的SIM卡,要升級則必須換卡。
問:DiGi的無線寬頻服務是無合約制,用戶可否隨時終止服務?
答:當然可以,用戶有7天試用期。欲終止服務,必須繳清之前的全部欠款,預付款項則不退還。若是分期付款供數據機的配套,則需還清數據機的餘省供期欠款和繳清之前的全部欠款。
問:很多電訊公司都會限制用戶使用P2P式下載服務,DiGi是否也一樣?
答:我們會監督用戶的使用情況,但是,我們暫時不會阻止用戶使用P2P下載服務,因為數據用量達到配套的預設額,即自動把用戶轉到速率較慢的128kbps EDGE網絡。

星洲日報/新媒體‧報導:李昱龍‧2009.04.08
DiGi, 我永远支持你, I will follow you...您最明智的选择。

:)) ;)) ;;) :D ;) :p :(( :) :( :X =(( :-o :-/ :-* :| 8-} :)] ~x( :-t b-( :-L x( =))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