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: 中國‧御用營養家爆長壽秘訣‧中共領導人吃粗糧養生

Wednesday, April 21, 2010

中國‧御用營養家爆長壽秘訣‧中共領導人吃粗糧養生

(中國‧北京)中國國家領導人以高壽見稱,且人均壽命一直位居世界前列,原來與吃粗糧不 無關係。

中南海御用營養保健專家、原北京醫院營養科主任曾煦媛爆料,國家領導人日常飲食並不是山珍海 味,而是以粗糧為主,少食多餐、少肉多菜,基本是每天吃小米粥、豆類、芝麻、薏米等25種食物,低鹽低脂,都是民眾在家可如法炮製的食品。

曾煦媛解釋,每天吃夠25種食物,說的是食物的種類,而非25道菜式。只有當食物種類夠 “雜”,才能達到營養均衡。

“少食多餐”吃七成飽

她透露為中央政府老首長們配餐時,講究“少食多餐”,領導們正餐只吃七成飽,兩餐間要另加零 食。

此外,食物烹飪方法以蒸、煮、燜、拌、汆為主,以減少營養的流失,煎炸和炒的食物每週只吃一 次,也是長壽的關鍵。不管用何種烹飪方法,低鹽、低脂、高纖是必須遵守的原則。

堅持鍛煉身體

與此同時,領導們會多吃健腦、養心的食物,如豆類、杏仁、芝麻、核桃、葡萄酒等。

不過,曾煦媛說,只注重飲食也遠遠不夠,堅持鍛煉身體對長壽也十分重要。

例如,2008年逝世,終年102歲高齡的蕭克將軍,88歲前每週打四場網球,每場一個多小 時。而現在的中共領導人同樣注重運動,現年67歲的國家主席胡錦濤乒乓球打得不錯,與胡同齡的總理溫家寶訪問日本時,露了一手打棒球。

日本人平均壽命最長
中領導人多數80歲以上

世界衛生組織去年發表的“2009年世界衛生統計”報告顯示,日本人平均壽命為83歲,繼續位 居世界第一。

日本連續多年位居全球人均最長壽的國家。日本天皇當中,現任明仁天皇(76歲)的父親昭和天 皇,被喻為日本最長壽的天皇,終年87歲。他的飲食以米飯及魚為主,四季只吃當令食材。

而中國人平均壽命74歲,比全球人均壽命71歲高,但國家領導人壽命在80歲以上的,大有人 在。

美總統一年平均老2歲

例如,中共元老宋平和萬里,現年分別93歲;就算遷離台灣的蔣介石亦以87歲高壽離世。

而芸芸國家元首中,美國總統被喻為壓力最大的職位之一。去年美國有研究指,一年的美國總統任期 平均會讓人老2歲。而美國最長壽的總統為福特,終年93歲。英國方面,與中共第一代領導人同輩的首相中,不少壽命都在80歲以上,其中邱吉爾以91歲離 世。而在位的伊麗莎白二世,現年82歲。

星洲日報 / 國際‧2010.04.21

:)) ;)) ;;) :D ;) :p :(( :) :( :X =(( :-o :-/ :-* :| 8-} :)] ~x( :-t b-( :-L x( =))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