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: 小心情人電子卡有“毒”‧可打擊電腦防衛系統

Saturday, February 7, 2009

小心情人電子卡有“毒”‧可打擊電腦防衛系統

(新加坡)情人節在即,等待浪漫電子賀卡(e-card)的同時也得加留意,因為不法之徒可能會利用“傳情”電郵散播電腦病毒。

軟件製造商CA指出,有跡象顯示不法之徒計劃通過藏有Win32/Waledec特洛伊(trojan)木馬式的情人節電子賀卡傳發病毒。


受到感染的電腦會成為“垃圾波”(spam bot)的載體,發出垃圾郵件。與此同時,這個病毒也會打擊電腦的防衛系統,開啟“後門”,讓不法之徒輕易地取得電腦中的資料。

目前,已經被Waledec病毒感染的網站散佈的可執行程序包括love.exe、onlyyou.exe、you.exe、youandme.exe和meandyou.exe。不過,CA研究人員表示,新的程序名稱隨時可能出現。

若想避免感染病毒,CA勸請人們多加提防下載或運行未知的程序。

另外,用戶應該儘快提昇他們的反病毒軟件,還有互聯網瀏覽器(browser)。如果用戶使用微軟運作系統,也應該設置自動更新視窗(Windows updates)。

星洲日報/國際‧2009.02.06

0 comments:

:)) ;)) ;;) :D ;) :p :(( :) :( :X =(( :-o :-/ :-* :| 8-} :)] ~x( :-t b-( :-L x( =))

Post a Comment